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家学者齐聚重庆共话“护理质量管理工具及应用能力”
2023年11月28日 21: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8日电(钟旖 李婷婷)27日,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护理分会质量管理工具学组成立大会暨首届质控工具在护理管理中的应用学术年会在合川区召开。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主办,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护理分会、重庆合川宏仁医院承办。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围绕“质量、标准、创新”主题,来自全市39家医疗机构的215位专家学者齐聚,共同探讨护理质量管理工具、提升护理管理应用能力,促进医院多维质量管理工具的创新应用,推动运用品质管理方法助力医院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医院质量管理工具应用水平。

  现场,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护理分会质量管理工具学组在重庆合川宏仁医院正式成立。该学组是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成立的第6个学组,旨在通过搭建学术、研究、交流平台,着力推动质量管理工具的应用、提升护理专业技能、助力医院精细化管理,促进院与院、专业与专业之间的沟通合作,有效提升精准医疗服务水平。

  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秘书长苏畅介绍,目前协会下属有会员单位600余家,护理分会从2013年启动至今已有10年。多年来,协会秉承“创新服务、诚信发展”宗旨,努力实施“三个平台、一个家”(创新发展平台、学术交流平台、精准服务平台、会员之家)的发展战略,创新构建社会办医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旨在引导和凝聚广大社会办医资源推动地区社会医疗机构发展壮大,承担起重庆卫生事业发展的社会责任,也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重庆合川宏仁医院院长胡冶凌介绍,该院作为区域内目前唯一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从建院开始就致力于医疗护理质量内涵建设。医院护理团队每年持续开展“PDCA”质量持续改进项目,和品管圈竞赛,先后获得一系列合川区级及重庆市级相关竞赛奖项。胡冶凌表示,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医学同仁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将助力医院提升护理质量,实现精细化发展,促进医院发挥更大的社会影响力。(完)

【编辑:景诗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