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坪坝区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 总投资222亿元
2023年11月22日 21: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2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沙坪坝区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2日在国药太极西南医药产业基地地块举行。

  本次开工活动围绕“两大作业面”和“十大重点工程”,涵盖现代医药、民生保障、产业平台、专用设备、先进制造、现代物流和城市更新等多个领域,共计28个项目,总投资达222亿元。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进一步提升地方产业水平和创新能力。

图为沙坪坝区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文胜摄
图为沙坪坝区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文胜摄

  沙坪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在致辞中表示,开工项目既突出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产业带动、创新发展,将为沙坪坝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稳进增效奠定基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沙坪坝提供有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国药太极西南医药产业基地同步奠基。该项目占地约300亩,总投资达5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药品生产基地,在原有抗生素类药、镇痛药和大输液产品等化药基础上,承接国药集团1-3个创新药转移,引进数个十亿级单品,逐步形成营收过100亿元,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近10亿元的全市骨干型领先药企,成为太极和国药集团在西南地区重要的医药工业支撑企业之一。

  据介绍,2023年以来,沙坪坝区坚持举旗招商、精准招商,锚定“主阵地、示范区、排头兵、领头雁”目标定位,紧紧围绕打造“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实施“星耀沙磁”计划,突出智能制造与枢纽经济两大主导产业,抓住文化旅游、建筑设计、创新经济、楼宇经济等特色产业,加快推动创新资源和开放优势转化变现。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广开信息渠道、着力招大引强、聚力招新引优、加大外资招商5个方面的举措,当地招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未来,沙坪坝区将继续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