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国考国巡”迎检准备有序开展
2023年11月20日 12: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0日电(周舒曼)19日,两江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国考国巡”迎检准备工作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秦晓英 摄
图为会议现场。 秦晓英 摄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张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应急管理部、国家消防救援局和市委常委会议、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会议精神并做专项工作安排,对“国考国巡”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迎接国家考核巡查的重大责任,立即行动起来,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精益求精的态度,全面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查漏补缺,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档,确保真实、客观、完整地反映工作质效。要重点抓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城镇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梳理上级督导交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整改情况,紧盯建筑施工、工商贸、城镇燃气、交通、旅游、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领域,做好隐患排查,避免出现影响较大、性质恶劣的生产安全事故,特别要杜绝发生较大及以上的事故。要把“国考国巡”工作与推进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部署,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明确工作标准要求,细化工作清单、责任清单,确保迎检期间和年终岁尾全区安全稳定。

  五大集团分管负责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