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奉节:平安乡首届奉瑜梨采摘节暨农产品推广会开幕
2023年10月19日 18: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9日电(荣合清)近日,奉节县平安乡首届奉瑜梨采摘节暨农产品推广会开幕,平安乡文昌村百亩梨园迎来丰收。

  走进梨园 与“梨”相约

  清晨,最后一缕薄雾散去,“深闺”里的文昌梨园缓缓揭开面纱,一幅和美乡村崭新画卷徐徐展开。

  漫山遍野金黄的奉瑜梨深山含笑,把这个季节的文昌村装扮得更有一番诗情画意。青砖白墙的民房掩藏在苍翠的梨林间,若隐若现,乖巧雅致;梨园里,一条条红色小道交错纵横,犹如彩带缠绕林间,铺就在希望的田野。

  走进梨园,清甜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让人陶醉其间。枝繁叶茂的梨树上,梨子挂满枝头,一个个硕大的梨在阳光照耀下,闪着诱人的光泽。

  游客们涌入采摘园,徜徉在梨树下,或采摘、或拍照、或品尝,不时惊叹:“香脆可口,太好吃了。”

  “我是带着非常喜悦的心情来到了这里,置身梨园,满目苍翠,不但可以领略鸟语果香的韵致,呼吸天然氧吧的畅快,还可以自己动手采摘品尝甜蜜蜜、沉甸甸的梨果,感受丰收的喜悦。”从事15年导游工作的李燕说,这里不愧是“全国美丽休闲乡村”,仿佛是一座“田间公园”,这次她带着两个大巴车近100人的旅游团与“梨”相约。

  盛情摆宴 以“梨”相待

  “今年我们乡举办首届采摘节,利用节会搭台、梨果唱戏,除了让游客赏景、采果外,还要让客人们体验趣味杀猪饭,让平安本土的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产业再次火热出圈。”李应辉介绍说。

  “上菜了。”临近中午,特色杀猪宴准备开席,200多米的坝坝里,50张圆桌一字排开,客人满满当当坐了两轮,席上吃的全是平安最具特色的“杀猪饭”,一桌12菜,五花肉红烧、猪肘做碗扣、盐菜蒸扣肉、猪血汤、斑鸠凉粉……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刚端上宴席,便得到游客的啧啧称赞:“第一次吃正宗的杀猪宴,味道巴适,特别过瘾。”

  “今年3月,平安乡以‘花’为媒,举办了首届奉瑜梨赏花节,10月,又以‘梨’为约,再一次邀请宾朋相聚梨园,这既是‘春赏花、秋摘果’的‘农旅结合、文旅融合’发展新思路的具体体现,也是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的生动实践。”平安乡党委书记李应辉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既是新常态下促进产业提档升级的举措,更是构建“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产业格局,促进乡村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

  据统计,采摘节暨推广会当天,平安乡共销售奉瑜梨及梨膏近3000件,腊肉、豆腐柴等农特产品销售额超10万元。(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