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永川供电公司移动充电驿站服务“双节”绿色出行
2023年10月5日 20: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5日电(周毅 袁勇)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让新能源车主自驾之旅更加顺畅,国网永川供电公司增设移动充电驿站,服务新能源车主绿色出行。

  据悉,随着新能源汽车普及和充电服务效能提升,绿色出行成为假期更多人的选择。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少,节假日充电排队,一桩难求时有发生,而为了应对中秋国庆期间更大的车流量,更多新能源车的充电需求。在G85成渝高速永川服务区,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增值服务,建起临时移动充电驿站,增加移动充电桩,护航假期绿色出行。

  据介绍,新增的4台移动充电桩,每台功率是80千瓦,一般家用车40分钟就可以充电到90%以上,最大限度方便车主,为车主节约时间。

  此外,现场配备了一台具备完整充放储功能的移动电源车,160千瓦时的大容量能够同时提供120千瓦的电力输出,故障情况下可保障服务区的应急电源,也可接入充电桩解决特殊车辆充电需求。现场另一台“移动电e站”综合车载平台,具备快速抢修、临时供电、智能巡检等多项服务功能,可对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进行应急充电,最大限度满足该服务区对电的需求,确保新能源车车主出行无忧。

  而永川服务区是G85成渝高速重要的交通节点,服务区内原只安装了4台充电桩,节假日经常出现充电排队,临时增加4个充电桩后,充电数量上比平时多了一倍,假期日均充电超130车次,同比增长220%。(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