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东站建设者:假期不停工 坚守岗位加油干
2023年10月5日 14: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3日电(张旭 吴萍)国庆长假期间,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全国在建最大特等高铁站房之一——重庆东站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1000余名建设者们坚守岗位,确保现场安全质量,有序推进工程进度。

图为正在进行现场施工的建设者。王泽峰 摄
图为正在进行现场施工的建设者。王泽峰 摄

  “国庆节期间,我们选择坚守岗位保生产,为项目的高效建造再加把力。”中铁建工集团重庆东站项目经理方亮介绍说,重庆东站项目采用钢结构屋盖整体提升的施工工艺,总用钢量达2000吨。

  据介绍,当前,项目正处于钢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阶段,机电安装也在同步推进,确保2023年年底完成钢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在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林立、车辆如梭、机械轰鸣,工人穿着反光背心、头戴安全帽,穿梭在钢结构桁架中。

图为重庆东站施工现场。王泽峰 摄
图为重庆东站施工现场。王泽峰 摄

  40多岁的王闪来自四川广安,是重庆东站项目的一名焊工。和其他的200多名班组工友一样,他清晨5点多起床,为的是在年底完成整个钢结构施工。“假期不休息,只为了保质保量把施工任务完成。”王闪说。

  重庆东站计划于2025年建成投用,届时,从重庆东站出发,可实现1小时到达万州、黔江、成都、贵阳,3小时到达武汉、昆明、长沙。(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