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走进重庆水警
2023年9月26日 22: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6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6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获悉,为切实发挥外部监督作用,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和辖区街道干部、社区居民代表等走进警营,体验水上救生设备,学习掌握防溺水知识,考察重庆中心城区两江四岸水域治安管理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水警紧贴民生、长远布局,率先出台《关于推进重庆水上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建设全国一流水警队伍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为目标,高站位、强担当,积极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服务警务,融入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力护航水域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活动中,代表们实地考察了水警总队位于长江和嘉陵江的两处公安码头及船艇装备建设情况,深入磁器口派出所参观党建活动阵地、心语心理工作室和水域应急安防科普体验中心,听取了水警总队抓实水域治安防控、打击涉水违法犯罪以及水上生命救助等方面工作情况的介绍。

  在草木葱茏的沿江岸线上可以看见醒目的橘红色,那是水警总队沿江设置的水上应急救援点,救生圈、救生衣及警示标牌等,据介绍,重庆主城两江数百公里江岸已投放了千余套,根据水位调整布设位置,并随时检查装备情况,这是为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的举措之一。

  “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方面,我是带着自己的任务来的,我也看到了重庆水警的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体验中心现场,政协委员梁恒青说,重庆水警策动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多方力量,开展社区志愿者沿江劝导、义警队伍联合巡逻、专业力量联动救援,希望有机会与重庆水警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重庆水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坚持守正创新锐意改革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赞誉。同时,大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水上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将把本次活动所见、所闻、所感总结好,将重庆水警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实际存在的问题困难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共同推动水上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