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和美乡村乒乓球邀请赛(村TT)总决赛举行
2023年9月23日 17: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3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和美乡村乒乓球邀请赛(村TT)总决赛暨沙坪坝区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3日在当地举行。

  据介绍,此次乒乓球邀请赛由重庆市农民体育协会、重庆市和美乡村建设研究院、重庆日报乡村振兴传播中心、沙坪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共同举办,主题为“乒出精彩,赛出和美”。

图为重庆市和美乡村乒乓球邀请赛(村TT)总决赛现场。钟旖摄
图为重庆市和美乡村乒乓球邀请赛(村TT)总决赛现场。钟旖摄

  赛事采用混合团体赛形式开展,队伍以乡镇或村为单位组队。经各个区县前期精心组织、激烈角逐,来自万州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江津区、綦江区、云阳县、璧山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的共计8支队伍进入到总决赛,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乡村乒乓球运动的无限魅力,以及新时代农民拼搏向上的风采。

  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宇介绍,沙坪坝区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以“诗意田园·沙磁丰年”为主题,紧紧围绕以研学为统领的现代都市农业,将采取“1+6+9”活动组织架构(即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9个主题丰收节庆活动)开展。系列活动充分结合沙坪坝区民俗文化、农时农事,将突出农村的乡味、农味、土味、趣味,展现沙坪坝区多样的丰收,让社会各界真切感受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

图为沙坪坝区农户种植的兰花吸引民众咨询。钟旖摄
图为沙坪坝区农户种植的兰花吸引民众咨询。钟旖摄

  据悉,近年来,沙坪坝区以大场景营造为重点,大力发展以研学为统领的现代都市农业,全力打造现代都市中的“诗意田园”。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歌乐村等18个村入选“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三河村成功创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在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方面,中梁山板块的灿若湖耕读研学休闲基地基本成型,缙云山板块的三河村艺术家村落基本成熟,全面开展“校村共育”项目,上半年研学师生达16万人次、增长200%,回龙坝村等3个村入围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此外,沙坪坝区的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农村“三变”改革实现全覆盖,村均经营性收入为全市第一。2022年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沙坪坝区在“积极推进类”18个区县中排名第一。(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