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3年9月14日 9: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记者钟旖)12日,2023年黔江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集中服务活动在当地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由重庆市科技局、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黔江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等21家单位共同承办。

  现场,主办方为文化、科技、卫生3支小分队授旗,重庆市蚕科院、重庆市蚕业总站为黔江区太极镇捐赠价值超13万元的蚕桑生产设施设备一批。重庆市科技局组织蚕桑、茶叶、畜牧、蔬菜等方面的专家开展科技赶场活动,为前来咨询的民众解难答疑,解决他们在种养殖中遇到的问题,并赠送种养殖实操技术资料2500余份。

  其他单位也发挥各自特长,组织开展各种服务活动。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专家联合开展了义诊咨询、科普互动体验等活动,共计开展义诊300余人次,发放健康科普资料300余份。

  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协会联合黔江区科学技术局组织当地蚕桑产业、蔬菜产业、肉牛产业、水果产业科技特派团开展了“集中服务指导”活动,实地指导太极镇、舟白街道、阿蓬江镇、邻鄂镇等地产业示范基地,现场解决技术难题9个,开展现场培训2场,参加培训农户120余人。

  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下乡”是“三下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局将会同重庆市科技局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一如既往地为黔江区“三下乡”活动提供支持。下一步,将结合黔江实际,在科技人才选派、科研项目、创新平台等方面进行帮扶,并积极协调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为黔江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