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高效应对暑期办证高峰
2023年8月30日 10: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9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9日从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获悉,为积极应对暑期办证高峰,该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应对暑期办证高峰。自6月以来,共办理各类证件3000余件,加急办证100余人次。

  6月以来,为积极应对暑期办证高峰,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 “全国通办”“只跑一次”等制度基础上,进一步梳理优化窗口服务举措,推行预约办理、延时服务、加急办理等制度,更推出“中午不打烊”“周末预约办”等服务新举措,最大限度满足暑期群众办理出国境证件需要。

  暑期以来,针对团队旅游办证高潮,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超前考虑,摸底辖区大中型旅行社境外游出行计划,设置“旅游团”专窗服务,优化警力配置,细化办理流程,在照相、取号、办理环节增加警力专职导办,细致周到做好咨询引导、网上填表、照相取号、秩序维护等服务工作,保证办证忙而有序,井井有条,既节约团队办理时间,又提高办理效率。自暑期以来为辖区5家旅行社团队游群众办理了300余个出入境证件。

  针对暑期出行游学人多,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与辖区中小学对接摸排师生办证需求后,决定在休息日开设“周末专场”,为急需出国境的学生、家长提供出入境证件办理服务。专场当天,为学生和家长办理证件108人次。

  针对老年人、儿童等独立办证有困难的特殊群体,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推行“老、小”陪同办理服务,安排大厅辅警全程提供细致引导,陪同辅助办理证件直到受理完成。

  除此之外,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还积极优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拓展线上线下两种服务渠道,为申请人开通24小时预约申请服务,既免去了申请人在大厅排队等待时间,又高效分流了办证人群;提供延时服务,下班延时服务好最后一名群众;为符合条件的群众提供加急证件办理;在大厅设置充电站,提供饮用水、老花镜、防暑药等应急物品;还在大厅电视大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片,温馨提醒前来办事的群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出行注意人身安全。(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