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区召开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年8月18日 18: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8日电(记者钟旖)渝中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18日在当地召开。

  记者获悉,近年来,渝中区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项要求,不断加强政策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民营经济总体呈现稳中加固发展态势,保持定力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当地提出,力争到2027年,全区民营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2%以上,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15万户以上。

图为渝中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钟旖摄
图为渝中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钟旖摄

  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2年,渝中区民营经济总量规模不断扩大。渝中民营经济增加值从501.2亿元增加至579.2亿元,经济总量接近600亿大关,规模扩大15.6%,对GDP的贡献率最高达到51.8%。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民营经济对GDP的贡献率和拉动,首次超过国有经济。2022年,民营经济占GDP的比重达到了37.1%,对渝中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现场,渝中区对获得重庆市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渝中区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渝中区发展改革委、区商务委、区法院、驻区银行代表,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优秀民营企业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在会上说,要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保持“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拼起来”的奋斗姿态,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工作质效,打造更多具有渝中辨识度和标志性的成果。

  黄茂军强调,渝中区要聚焦服务大局,全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聚焦减负降本,全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聚焦扩量提质,推动企业提质增效、集聚发展、敢于投资、扩大开放,全力提升民营经济综合实力。

  同时,聚焦数字变革,发展壮大数字产业;聚焦企业需求,在营造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更高水平的开放环境上下功夫,全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聚焦示范引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全面落实好新时代渝商培养计划。(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