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云阳电网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8月12日 20: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2日电(周毅 李航)12日,记者从国网云阳供电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电网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提高乡村电力供应质量和可靠性,国网云阳供电公司通过数字化供电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国网云阳供电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数字化供电,数字化供电改善了用电客户的用电体验和生活品质。通过数字化供电,乡村电网变得更加智能化和信息化,实现了对各个终端用户的精细化管理。而用电客户可以更加方便地进行电量统计、用电行为分析等操作,了解自己的用电情况并做出相应调整。

  云阳县南溪镇李先生说:“以前我开个户要跑老远去营业厅,忘带资料还要重新跑路,现在,只需在手机上安装‘网上国网’APP,就可以办理相应业务,非常方便。”

  国网云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电力的支撑,数字化供电对于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提升农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国网云阳供电公司在数字化供电方面将持续发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成果,让电力之光照亮更多乡村未来。(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