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线“诊间预约”
2023年7月29日 20: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梁钦卿)“陈阿姨,我已经帮你预约好下次就诊,你到时候直接过来就可以了。”28日早上,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部肿瘤中心门诊室内,坐诊的副主任医师尹哲在电脑上进行简单操作后,10秒钟就帮她预约好了下一次的复诊。

  陈阿姨享受到的服务叫“诊间预约”,是指门诊医生为有复诊需求的患者提供预约挂号服务。医生会根据患者复诊时间、就诊需求以及门诊排班情况等,由医生在就诊系统“一键式”进行预约挂号。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门诊办主任刘芳容说,肿瘤是一项全身性、复杂性的疾病,绝大多数患者在首诊治疗以后,需要定期进行复查随访。但有些患者在下次复诊时找不到首诊医生,有些患者比较信任某一位医生,这些问题通过“诊间预约”就都能解决了。

  目前,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诊间预约”实行“月预约”制度,也就是说可以预约一个月内的任何门诊号源。预约成功后,患者只需在下次复诊时到自助取号机或人口窗口缴费取号即可。

  “诊间预约功能的上线,打破了‘数字鸿沟’,解决了老年患者或通过智能手机预约困难患者的困境。”刘芳容表示,诊间预约不仅有效避免了患者频繁更换医生就诊,让就医具有延续性。还能让患者少跑路,告别挂号难的问题。(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