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投资173亿元的24个项目落户重庆巴南 助力巴南加快打造现代制造业集群
2023年7月5日 20: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集中签约现场。刘纪湄 摄
图为集中签约现场。刘纪湄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5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巴南区5日举行第二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涉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产业的24个项目签约落户巴南区,合同投资金额173亿元。

  近年来,巴南区着眼推动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式发展,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一批涉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方向的现代制造业集群项目快速推进、快速签约,助力全市加快打造“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

  以此次签约入住重庆数智产业园的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将建设自动化工厂,主要生产1550nm车规级光纤混合固态激光雷达。作为融入重庆万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关键核心零部件项目,该项目落地将完善零部件供应链,推进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助力万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

  与此同时,巴南区存量企业持续追加投资,民营企业成投资“主力军”。本次集中签约民营企业占比近90%,投资占比超80%,成为投资主力。其中,上海艾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西部总部及文旅全产业链项目当天落户,围绕公园城市、生态文旅、康养度假、高新农业等多方面与巴南开展全方位合作;胤兴医药顺适“互联网+医疗”快速发展新趋势,在巴南布局医药数字化电商项目,积极开拓国际电子商务市场。

  当天,10位具有社会影响力、行业号召力的领军人物现场受聘为巴南区第二批“产业赋能大使”。据了解,本次聘任“产业赋能大使”主要来自于龙头企业、研究机构、行业商协会、中介机构及基金公司。

  巴南区招商投资局负责人介绍,选聘“产业赋能大使”是巴南区借力社会力量、提升招商质效的创新举措,已连续两年开展集中选聘。聘任的“产业赋能大使”不遗余力为巴南代言,大力宣传巴南、推介巴南,引荐了厚无生物、钧捷科技等一批优质企业,巴南招商朋友圈不断发展壮大。(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