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川渝厨艺邀请赛暨永川美食文化节开幕
2021年10月15日 17: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涂燕)第三届川渝厨艺邀请赛暨永川美食文化节15日开幕。本届美食文化节以“赏味金秋 • 盛惠永川”为主题,让消费者零距离品鉴永川美食,体验永川美景,领略永川风采。同时,来自德阳、雅安、自贡、南岸、璧山等川渝地区的厨艺高手还将在永川一展身手,决一高下。

图为活动现场。陈科儒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科儒 摄

  晶莹剔透的面食甜点、栩栩如生的冷拼造型、精雕细琢的小桥流水……当天的HMC华茂中心俨然成为了美食天堂,川渝各地的厨艺高手拿出绝活,一道道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美味佳肴精彩呈现。在人气爆棚的美食展示区,姜丝兔、粉蒸兔、卤兔、氽汤肉、粉蒸鱼鳅、耗儿鱼、豆花、过水鱼、坨坨羊肉等具有永川特色的代表性美食颇受好评;包括永川在内的川渝两地共18家知名餐饮商家共同以永川原味豆豉为食材,现场烹制豆豉鲫鱼,并由专业评委进行打分评比,在宣传 “永川豆豉之乡”名片的同时,还促进了川渝双城经济圈餐饮行业相互交流。

  当天的舞台区造型以永川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为主要设计元素,完美地将永川豆花、永川景点、永川秀芽、永川豆豉等城市名片以剪纸的形式融入其中。现场还设置了民俗文化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全面展示永川特色美食和传统技艺。

  据悉,本次活动呈现出时间长、规模大、福利多、活动丰富4大特点。整个美食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做到“人人快乐消费”“周周有主题活动”“吃喝玩乐面面俱到”,带动永川十一黄金周及金秋消费活力;活动吸引了永川特色餐饮企业、酒店住宿商家、景区景点,线上+线下共计3000余商家、企业参加;活动方促销巨献,为消费者送上多样化消费方式、超大购物力度、惊喜礼品等;线上举办永川“必吃榜”“必住榜”“必玩榜”及“永川十大特色菜”评选,线下举办“第三届川渝厨艺邀请赛”“川渝特色美食展”“特色餐饮技能展示”“豆花制作技艺体验”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永川深入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坚持把消费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兴消费、激发潜在消费,以建设区域性购物消费高地、美食消费高地等“八大消费高地”为重点,创新消费模式,丰富消费场景,融合线上线下,大力发展新兴业态,全面推进功能完善、环境优化和业态升级,加快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

  “第三届川渝厨艺邀请赛暨永川美食文化节是促进成渝地区文化交流的平台,是推动永川对外开放的窗口,必将加快集聚消费资源、提升消费服务、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需求,也将对促进川渝两地美食文化交流产生深远影响。”永川区商务委负责人表示,预计本次活动将拉动直接消费3600万元、社会消费2.7亿元。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