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在綦江揭牌成立
2021年10月15日 20: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5日电(刘相琳 彭紫薇)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15日在重庆綦江区揭牌成立。该实验室是重庆市在公共大数据领域的第一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4月被认定为重庆市重点实验室,10月15日正式授牌成为重庆市在公共大数据领域的第一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结合自身定位,围绕重庆市发展战略方向,立足綦江区实践探索基础,在详细分析了綦江区大数据安全及区块链创新技术领域中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基础上,围绕大数据“安全、共享”应用背景,经过以杨义先教授为主任的学术委员会专家指导,设立了公共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公共大数据安全存储与灾备技术、区块链技术及应用三个研究方向。三个研究方向分别从计算科学、网络安全和管理学的角度,聚焦“聚、通、用”中的公共大数据灾备技术、安全保障和管理机制形成研究主线,形成“公共大数据+”模式。

  目前,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在助力高新技术发展方面,已与陆海传綦智慧数据谷、青创PARK、小青椒、漫调E空间等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合作,既促进实验成果转化就地孵化,又为孵化基地培养实用人才。同时,该实验室还提供开放的实验基地,帮助企业开展科技研发,降低企业的研发成本。

  此外,作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綦江部分载体,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承接了两个国家级实验室和区内外专家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并作为科研平台对外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和课题,服务地方发展。(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