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部(重庆)科学城将建35座隧道实现内畅外联
2021年10月12日 08:5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西部(重庆)科学城将建35座隧道实现内畅外联

  白市驿隧道预计年内开工,总长10.4公里

  10月11日,重庆高新区发布消息,白市驿隧道一期工程施工图已完成设计,预计年内开工。按照整体规划,西部(重庆)科学城将建35座隧道,全力打通交通“堵”点,构建内畅外联大通道。

  据了解,白市驿隧道总长10.4公里,起于快速路一纵线狮子口立交东侧,向东延伸,以特长隧道形式横穿中梁山,止于内环快速路华岩立交。

  “作为穿越中梁山的重要工程,白市驿隧道是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中南部重要的东西向快速通道,设计及施工难度较大,项目建成后将对推动科学城核心区发展,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建设规划,白市驿隧道主线按照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6车道,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长度约7.5公里,预计年内开工。

  事实上,包括白市驿隧道在内,科学城共规划了35座穿山隧道。其中,穿越中梁山隧道19座、穿越缙云山隧道16座。目前,金凤隧道完成总工程量的13%;科学城隧道完成总工程量的7.5%;虎溪隧道、西永隧道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分别计划于年内和明年开工。

  与此同时,科学城内部干道建设也加紧推进,坪山大道完成工程量的80%,科学大道一期完成总工程量的50%,科学大道二期各标段已全面开工。

  在轨道交通方面,江跳线已完成工程量95%,预计明年投入运营;轨道27号线正在进行施工招标;轨道7号和17号线已完成初步设计。

  随着一项项重大交通工程的加紧建设,科学城便捷高效、立体交叉的现代化交通路网正加快形成。(记者 李星婷)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