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多举措指导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
2021年10月12日 08:5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2022年我市将有31万余名高校毕业生

  重庆多举措指导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

  10月10日,由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大赛决赛暨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记者在活动中获悉,2022年我市高校将有31万余名毕业生,各部门将多举措指导、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

  据了解,2022年我市高校的31万余名毕业生中,本科毕业生12万余名、专科毕业生16万余名,研究生毕业生2万余名。

  本次课程大赛于9月正式启动,以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为主题,分就业指导组、创业指导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全市共有来自56所高校的720名教师踊跃报名参赛。

  经过高校初赛选拔,共有160名教师进入全市复赛,通过微课视频评比,最终评选出30位优秀教师晋级市级决赛。记者在决赛现场看见,来自多所高校的教师,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的创新工作方法进行了展示和PK。

  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的两个月,我市还将围绕重点行业就业趋势、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新职业培训、创业带动就业、大学生职业目标定位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重点话题,分期、分片区举办5场分论坛和相关活动。此外,我市还将举办女大学生双选会、残疾毕业生双选会等专场双选会,并与四川的高校、企业等联合举办双选会等,持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记者 李星婷)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