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 重庆市委市政府召开老同志座谈会
2021年10月12日 08:4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市委市政府召开老同志座谈会

  陈敏尔出席并讲话 唐良智通报情况 王炯出席

  金风送爽,菊蕊飘香。10月11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召开老同志座谈会,通报2021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通报2021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市委副书记吴存荣主持。市领导彭金辉、李明清、周旬出席。

  座谈会上,张文彬、甘宇平、王鸿举、黄奇帆、陈万志、郑洪代表老同志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敏尔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座谈会的老同志和全市老干部及家属致以美好祝愿。他说,老同志们的发言情真意切,体现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拥护,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展现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落实到工作中。

  陈敏尔说,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推动重庆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扎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牢牢把握战略定位,立足“两点”定位、发挥“三个作用”,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切实明确发展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着力优化战略布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统筹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不断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包容性。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敏尔说,重庆发展取得的成绩进步,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付出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在政治上多尊重,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为老同志建言献策拓宽渠道、搭建平台,不断增强老干部的政治荣誉感。要在组织上多关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发挥党组织凝聚老干部、服务老干部的作用,为老干部带来更多组织上的温暖。要在生活上多照顾,做细做实服务保障,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希望老同志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关心关注重庆各项事业,为全市发展献计出力。

  老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埋头苦干,重庆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十四五”开局起步良好。老同志们说,对重庆良好的发展势头感到振奋、深受鼓舞,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努力为重庆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座谈会的市级老同志还有:刘志忠、邢元敏、陈光国、金烈、陈之惠、徐宗俊、肖祖修、赵海渔、程贻举、李兵、黄立沛、唐情林、康纲有、赵公卿、辜文兴、夏培度、王孝询、余远牧、谢小军、刘光磊、刘隆铸、卢晓钟、于学信、刘学普、余敏、姜平、燕平、张定宇、周克勤、李建春、邓中文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