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期间重庆主要商圈和重点商贸企业揽金165亿
2021年10月08日 07:46 来源:华龙网

  2021年国庆长假期间,重庆各消费市场活力涌动,迎来火热人气。据重庆市商务委监测,国庆期间,重庆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165亿元,同比增长9.3%。

  保障市场供应充量 价格平稳

  为了保障国庆期间消费供给,市商务委采取了一系列保供稳价措施,保障市场供应稳定。

  一方面,市商务委加强产销对接,指导商贸企业积极拓宽货源渠道,扩大适销对路商品采购,丰富商品种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一方面,畅通物流渠道,与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强对接,及时共享信息,畅通物流运输,共同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此外市商务委还加大节日备货,指导企业提前备足货源,严格把控质量,加密补货频次,着力保障粮、油、肉、禽、蛋、奶、水产、蔬菜、水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据监测,国庆期间与节前相比,超市粮食零售价格环比下跌0.18%,食用油价格环比上涨0.11%,肉类零售价格环比下跌0.97%,蔬菜零售价格环比下跌0.69%。国庆期间,重庆重点监测的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总体呈现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有力、运行有序的局面。

  特色活动涌现 吸引市民购买

  国庆假日期间,市商务委统筹开展2021“爱尚重庆·渝悦嗨购季”,联动零售企业、生产厂家,开展各式各样、实惠优惠的促销活动。各区县结合本地特色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各大型购物中心、百货商场、专卖店也抓住时机开展让利促销活动,活跃节日市场。

  渝中区举办2021“潮趣渝中”购物节,以消费券惠民方式,通过网络支付平台向市民发放300万元电子通用消费券,举办“来渝中、逛巷子”渝中巷子文化节,依托十八梯、复星国际、戴家巷三大地标项目开业,吸引大批消费者前来打卡,带动节日期间销售同比增长7.5%。

  江北区联动观音桥商圈、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寸滩国际消费区三个核心区,以及北滨路“慢生活”休闲体验生态经济带、大石坝片区等消费区域,开展“爱尚重庆约惠江北”主题消费促进活动,销售额增幅15.3%。

  在此期间,重庆各商圈、天街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消费。以龙湖天街为例,作为集购物、吃喝、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今年国庆期间,重庆龙湖七大天街迎来客流和销售额双增长。

  10月1日至7日,龙湖重庆时代天街接待消费者约300万人次,龙湖重庆北城天街客流超100万。重庆龙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庆,龙湖七大天街客流同比增长近三成,销售额同比增长约两成。”

  消费市场热度高 餐饮市场增长明显

  近年来,伴随着夜市特色街区打造、不夜重庆生活节的举办,使重庆夜经济品牌效应突出。国庆期间夜江北奇趣狂欢节、不夜两江智HUI生活节、三峡金秋江滩音乐季等活动成功举办,加之夜游、夜赏、夜宵、夜娱、夜购等丰富多彩促销活动,促进夜间经济消费不断升温。

  作为今年国庆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之一,重庆解放碑、洪崖洞、磁器口、长江索道等网红打卡地,备受外地游客青睐,也拉动了这些片区的餐饮、文化等行业消费。

  国庆前一天,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正式对外开放,周师兄重庆火锅十八梯直营店在国庆创下新店历史:7天单店接待顾客超15000人。“今年国庆长假,顾客人数相比去年有明显增加。”周师兄重庆火锅相关负责人透露,长假期间,周师兄19家直营门店共计接待本地、外地顾客近10万人。

  而伴随《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电影热映,重庆1949剧院国庆期间演出,也吸引大量市民前往观看。大渡口举行的“你好,重庆小面”2021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暨国庆寿面,吸引大批市民和外地游客现场品尝重庆小面;解放碑好吃街小吃售卖火爆,人头攒动,流连忘返。

  据监测,我市重点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4.1%;各区县重点监测农家乐营业额同比增长25.1% 。(董进)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