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成渝开行满百天
2021年10月05日 09:06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2日10点12分,随着G8612次动车组从重庆北站驶出,全国最先进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已在成渝城际运铁路开行100天,累计运送旅客46万人次,为成渝两地市民提供了一条更加舒适方便的快捷通道、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当天,重庆客运段乘务组工作人员特地为乘坐G8612次的旅客精心准备了一份惊喜,庆祝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安全运行100天。车厢里贴上了海报、窗花,一派喜庆的节日氛围。列车运行途中,乘务员吉他弹唱《我和我的祖国》,与旅客们共庆祖国的生日。

  家在重庆的王女士工作地在成都,这次利用国庆假期带家人到成都一日游。她说:“我经常往返成渝两地,买票时首选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相比其他列车,更加便捷也更加舒适,噪音很小,看看书、听听音乐,很快就到了,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出行带来了方便。”

  据了解,2019年12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率先在京张高铁投用,与标准版复兴号动车组相比,该车组新增USB充电插口、无线投屏功能、5G高铁WiFi、自动售货机等功能。今年6月25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广、京哈、徐兰及成渝城际开行。

  开行百天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成渝城际已累计开行约800列次,安全运行24万公里,运送旅客46万人次。重庆客运段动车5队列车长王丹介绍,现每天成渝间共有30.5对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每日旅客运输量约为7万人次,其中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有4对。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开行100天来,我们的服务也在不断地升级,给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王丹说,比如针对盲人旅客,准备了盲文提示卡,就是为了对重点旅客进行特别照顾,为他们提供特色化、差异化服务,让旅客的乘坐体验更美好。

  国庆长假期间,成渝城际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将发送旅客49万人次,其中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预计将在国庆期间运载旅客3.2万人次。(记者 杨铌紫)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