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声的温暖 执法人员护航她的出行路
2021年10月05日 10: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5日电(张晓艳 张旭)记者5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以下简称“一大队”)获悉,该大队执法队员热心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在偶遇一名聋哑女士时,献出了“无声的温暖”,不仅忙前忙后,订酒店、搬行李,还自掏腰包,请出租车司机帮忙,护航了她的出行路。

  10月2日17时许,一大队执法队员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出租车站台执勤时,遇到一名双手拿满行李的女士,该女士先是拿出一本笔记本给执法人员看,并不停的用手比划。

  见状,执法队员立刻意识到该女士是聋哑人,并且遇到了困难需要帮助,于是立刻通过笔记本书写、手机打字等方式,仔细了解她的诉求。

  经一番沟通交流得知,该女士是第一次独自到重庆来旅游,刚下飞机准备找一间酒店入住,但由于无法用语言沟通,找到酒店并入住存在困难,就想请执法人员帮忙。

图为执法队员在跟旅客交流。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图为执法队员在跟旅客交流。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了解情况后,执法队员先是在手机上帮其快速完成了中意酒店的线上预订,并拨打酒店电话告知该女士的具体情况,嘱咐酒店提前做好接待准备。

  随后,执法队员帮助她将随身行李搬到出租车上,并要求出租车驾驶员一定要将该女士安全送到目标酒店,帮助其搬运行李并办理入住。为了感谢该名出租车驾驶员的热心帮助,执法队员自掏腰包,付给出租车司机30元人民币作为辛苦费。

  该女士对执法队员的热心帮助表示了由衷感谢,一个劲地对着执法人员竖起大拇指,并用手机和执法人员拍照合影留念。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一大队一直将保障辖区旅客安全便捷出行作为工作重心。国庆长假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旅客流量较平时有较大增长,一大队全体执法队员继续发扬为民所思、为民所行的优良作风,竭尽所能地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便民服务。(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