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多措并举 强化轨道交通执法监管
2021年10月05日 10: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5日电(张旭)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获悉,为促进辖区轨道交通安全管理形式持续稳定,确保不发生因执法监管不到位引发的轨道交通运营安全事故或大面积乘客滞留事件,交通执法部门采取多项举措,强化执法监管,保障轨道交通运营安全。

  国庆节前,交通执法部门根据各大高铁站、汽车站等部门发布的旅客流量,提前预判旅客流向,分析运力、运量,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根据这些情况,执法部门督促运营单位加强安全消防、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国庆节期间务必提前发布限流、甩站、封站、暂停运营等信息,及时提醒广大旅客提前留意运营时间和限流措施,避免因群众聚集引发的大客流踩踏风险。

图为交通执法人员驻守在出站口,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和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张旭摄
图为交通执法人员驻守在出站口,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和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张旭摄

  10月1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对轨道交通1号线沙坪坝站、磁器口站,2号线动物园站和环线西站等客流量较大站点进行了现场安全督导,重点对1号线磁器口网红站点是否设置导向标志、运营服务标志、应急疏散指引导向标志和运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抽查,为节日期间广大旅客出行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

  国庆期间,该大队还在持续开展轨道交通安全排查行动,特别是针对1号线沙坪坝站“916”漏水、环线西站漏水、磁器口站10米范围内施工、3号线金竹站5米范围内违规停车位等问题进行持续跟进,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落实同时,重点对网红站点、客流量较大站点入口5米范围内违规停车、乱设摊点等妨碍乘客通行和救援疏散的行为进行排查,确保节日期间旅客畅通出行。

  此外,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所辖各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等地旅客出口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服务点,为广大旅客提供指路向导、失物招领、兼职翻译、临时保姆等便民服务活动,竭力帮助有困难的乘客安全、便捷出行。(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