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科技馆接待观众超6万人次
2021年10月04日 08:16 来源:重庆日报

  不仅有新奇的展品,趣味十足的体验游戏,还有精彩的科普剧、科学小实验表演……天气炎热的重庆,科技馆成了市民带孩子游玩的好去处。10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科技馆获悉,国庆假期前三天,科技馆共接待观众60933人次。

  3日上午11点,记者在科技馆看到,入口处已有众多市民在排队入馆。除了常规展厅以外,科技馆还有“中国古代科技展”和“神秘海洋展”两个临时展览供市民参观体验。

  其中“中国古代科技展”分为天文、机械、建筑、军事、井盐开采及科普活动六大区域,通过68件(套)展品,展示了中华民族数千年文明中的科技发展历史,展示中华民族在科学技术和工艺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

  “神秘海洋展”设有奇幻漂流者、神秘生物、遇见巨型生物、潜入深海、无形边界、丰饶的海洋等展区,共展出33件(套)展品。其中在神秘生物展区,观众可以看到很多荧光生物,还可以体验从鲨鱼视角去观察荧光生物在不同光线下的样子。

  科技馆开放时间为9:30-17:00(16:30停止入馆),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目前采取预约参观制度,观众可提前通过重庆科技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参观预约,暂不接受团队预约。

  “目前,科技馆每日同时在馆人数上限为3750人,当同时在馆人数临近上限时,会视情况采取限流措施。不过,国庆假期前三天观众的参观热情高涨,我们也视情况采取了应急预案,尽可能让更多观众到馆后能够参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提醒,10月4日至6日上午的入馆预约人数均满,请广大市民及游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预约成功后再前往参观。(记者 张亦筑)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