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假期来重庆科技馆“冲浪” 还可体验驾驶航母舰载机升空战斗
2021年10月03日 09:01 来源:华龙网

  看快乐科普剧、玩趣味科学实验、听“小小科技辅导员”讲解……国庆假期,重庆科技馆正常开放,准备了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活动邀请大家前来参与,科技馆也成为市民休闲娱乐、普及知识的一个好去处。据统计,国庆假期首日,就有1.9万多人次到馆参观游览。

  在重庆科技馆一楼的“神秘海洋”展厅入口处,游客们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光影打造的虚拟海滩,层层叠叠的投影海浪此起彼伏地打在“海滩”上,梦幻而逼真。孩子们在“海浪”里尽情地翻滚、玩耍,仿佛真的在“冲浪”。在该展厅的深海剧场,游客可体验从海洋表面逐渐下沉到“海底两万里”的奇遇之旅,还可“驾驶”潜水器探索深海,探究海底的地形地貌,了解全球洋流运动的成因,认识海洋环境保护的意义。

  古人是如何进行天文观测的?古代交通又是如何计算里程的?“中国古代科技展”向大家展示了中华民族在科学技术和工艺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一件件工艺精湛、实用性强的工具,展现了古人的巧妙构思和匠心独运。先辈们非凡的创造力,为近代科学技术的形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位于科技馆A区三层国防科技展厅的航母舰载机升空战斗体验系统,综合运用VR软硬件系统、声音模拟系统、舰载机座舱模型、弹射系统等,通过中控系统的平板触摸屏上的按钮触发演示航母舰载机升空战斗的相关VR虚拟现实体验内容。并通过弹射装置和VR虚拟现实内容进行结合,让观众体验到战机中弹后,飞行弹射座椅的弹射体验。

  据介绍,重庆科技馆2021年10月1日—7日正常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9:30-17:00 (16:30停止入馆),10月8日—11日闭馆。为贯彻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假期参观的平稳、安全,采取预约参观制,观众可提前0-7天(含当日)通过重庆科技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参观预约,每日16:00停止预约当日门票,暂不接受团队预约。(记者 伊永军)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