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吃碗"国庆面" 抒发"爱国情" 共同祝福中国繁荣昌盛
2021年10月02日 08:31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1日,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十八梯项目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活动,邀请劳务工人共同吃面。

  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项目食堂就餐的人们脸上贴着五星红旗的贴纸。厨师们烹制的“国庆面”加上精心烹制的小菜,热气腾腾、香气扑鼻。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面、聊着天,共祝新中国华诞。

  当天,渝北区2021年“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主题活动在金港国际购物中心举行,众多市民前来同吃“国庆面”,以象征长寿的面条祝福中国繁荣昌盛。

  活动现场,红旗招展,热闹非凡。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6家有名气的面馆到现场煮面,市民可以任选一家免费吃。

  主办方还组织了生动有趣的猜灯谜活动,市民只要猜对灯谜,就可以领取一把面条带回家。

  “面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各地不同的习俗孕育出不同的特色和口味,成为展示地域文化的一道窗口。老百姓过生日都有吃面条的习俗,寓意长寿,表达了一种美好祝福。”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倡导国庆新民俗,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祖国荣光、感受美好生活,共庆新中国的生日。(记者 张莎 张亦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