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武高速公路复线项目进行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2021年09月30日 17: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电(张旭)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在建工程施工生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27日至30日,重庆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对在建的渝武高速公路复线项目进行了例行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在进行现场检查。张旭摄
图为执法人员在进行现场检查。张旭摄

  检查组兵分两路,现场检查组根据项目进度重点对墩柱临边防护到位情况,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的规范性,隧道掌子面开挖施工是否严格按专项施工方案进行实施以及各工点值班值守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而内业检查组针对疫情防控排查资料、国庆领导带班计划、施工方案的审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查验。

  据了解,渝武高速公路复线(北碚至合川段)由中交联合体和重庆高速集团共同投资、建设、运营。项目路线全长35.530公里,起于北碚G75蔡家互通,沿G75旧路扩建2.026公里后新建,新建路段途经施家梁镇、水土镇、东阳街道、澄江镇,止于合川草街街道枫木村。

  项目将“三隧两桥”先期施工作为全年工作重中之重,全线24座大桥已启动8座,彭家岩互通、大庙互通等关键线路工程正有序组织施工;全线隧道4座中有3座均已进洞施工,施工稳步推进中。

图为建设中的观音峡大桥。张旭摄
图为建设中的观音峡嘉陵江特大桥。张旭摄

  检查组检查完后,组织参建单位召开了检查情况反馈会。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指出了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和隐患,并要求有关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全面排查,立即落实整改;同时根据项目的工程进度,检查组提出将把瓦斯隧道的监控量测和地质预报工作、预制T梁实体质量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检查重点,希望各参建单位加强相关方面的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和实体质量。(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