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推 “渝事好商量” 民生大小事基层协商
2021年09月27日 16: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张旭 蒲文璐)记者27日从政协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获悉,重庆市渝中区积极推进“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多次举行现场协商会。

  “渝事好商量”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工作原则,优先选择与老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议题,妥善解决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

  老旧住宅电梯加装、高层楼宇消防安全、燃气管网改造、人居环境改善、公共设施完善……9月24日上午,渝中区政协上清寺街道联络委举行“渝事好商量”协商会,邀请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电气讯行业及物业单位相关负责人与居民面对面,围绕相关议题展开协商。

  协商会上,税凌燕、杨泽平等5名政协委员召集人分别就前期深入社区走访调研收集到的群众关切逐一进行介绍。随后,居民代表分别就其中的具体问题展开诉求陈述,由上清寺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企业现场答复,回应群众关心,协商解决方案,并做好解释说明。

  今年以来,在重庆市政协的指导下,渝中区政协在全区范围内推进“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自7月8日大溪沟街道首次举行现场协商会以来,朝天门、化龙桥、南纪门、大坪、两路口等5个街道已陆续开展协商,共130余名政协委员参与。(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