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2021年09月25日 08:20 来源:重庆日报

  9月2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访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就推动渝港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市领导王赋、李静、李明清、蔡允革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林郑月娥一行访渝表示欢迎,对香港长期以来给予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敏尔说,重庆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我们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着力发挥出海出境大通道优势,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努力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我们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与重庆交流交往密切,渝港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紧紧围绕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造福两地人民。

  林郑月娥感谢重庆一直以来对香港发展的关心支持。她说,重庆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是西部地区重要的枢纽城市。近年来,重庆发展变化很大、势头很好,很多香港企业都把重庆作为投资热土。当前,香港正抢抓国家“十四五”规划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前海开发等战略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愿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与重庆在金融服务、科技创新、航空物流、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