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国庆假期,来璧山赴一场乡村艺术之约吧!
2021年09月24日 10:52 来源:上游新闻

  当乡村与艺术相遇

  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9月29日,2021莲花穴·重庆乡村艺术集将在璧山区七塘镇将军村拉开序幕。届时,戏剧、民俗、音乐、美食、艺术展将在这里碰撞融合,为大家带来一场乡村艺术盛宴。

  美丽乡村

  据了解2021莲花穴·重庆乡村艺术集以“重构乡土与都市日常想象”为主题,集合重庆市优质文化艺术资源,将乡村社会礼俗、传统文化与现代都市生活方式、文化形态跨越地域有机结合,重构城乡日常生活的想象、理解与联结,村内随处可见艺术展品。

  本次乡村艺术集的精彩活动主要分为“戏”“艺”“集”三大板块

  “戏”

  “戏”包含了我区乡村礼俗文化下的民间艺术表演和城市实验艺术文化下的音乐剧场表演,具体有七塘非遗项目“肉莲花”表演、璧山非遗项目“璧山草龙”表演(或七塘“香宝龙”表演)、火舞仪式表演、经典戏剧、世界音乐现场等,将依次在9月29日开幕式及国庆假期上演。

  “艺”

  “艺”则凝聚了传统智慧的乡村手艺与富有创作力的学院派当代艺术的交流,包含了“乡与城”第二届重庆雕塑与公共艺术大展、民间礼俗与乡村建设论坛、村史馆展览等,雕塑公共艺术与民间手工艺、非遗作品同场较量。这一板块的展览活动将在开幕式后一直持续至12月30日,游客们可尽情欣赏当代艺术与民间文化的共生共融。

  “集”

  充满艺术品的村落,自然少不了艺术“集”市。“集”作为2021重庆乡村艺术集的重要板块,也将在9月29日开幕式及国庆假期开启。艺术衍生品、创意产品、插画、独立出版物、手作混合本地果蔬、好耍的民间手艺,街头艺术搭配激发味蕾和灵感的时髦餐饮,融合进城市摆摊与乡村赶场,这个集市必然极富观赏性与互动性。

  今年国庆假期

  来莲花穴赶赴一场乡村艺术之约吧!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