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营造民族砥砺奋进精神面貌 巴南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启动
2021年09月23日 17: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3日电(高吕艳杏)今年是重庆市巴南区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9月23日,巴南区第十一个民族团结宣传进步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机电技工学校举行。宣传周将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巴南区建设“一区五城”、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营造民族领域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图为巴南区第十一个民族团结宣传进步周活动启动现场。巴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9月22日至28日,重庆市将以“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凝聚同心筑梦磅礴力量”为主题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重庆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新时代重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巴南区现有1.4万余人,少数民族45个。中共巴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百中表示,近年来,巴南区在重庆市机电技工学校打造了一个800㎡功能齐全的“巴南区民族团结之家”,为全区各族群众搭建了一个融学习交流、教育培训、维权服务等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先后创建1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3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是为了充分展现各族群众团结和谐、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胡百中称,各族干部群众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坚决反对一切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言行。

图为慰问困难少数民族及学生代表。巴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近年来,巴南区做好流动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筹资10万余元开展慰问帮扶500多人次,协调解决子女入学问题30人,规范流动少数民族摊点112户等。在活动现场,为苗族、土家族、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等10户来区务工经商各族困难群众和10人品学兼优学生代表发放慰问金、慰问品。

图为巴南区第十一个民族团结宣传进步周活动启动现场。巴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重庆市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付茶生表示,要创新发展党的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充分考虑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实际,完善政策举措,营造环境氛围,逐步实现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同时,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要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委统战部、重庆市巴南区民宗委、巴南区鱼洞街道等联合主办。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