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五届中国油画展在重庆美术馆启幕
2021年09月22日 16: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生薛健)9月17日,“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在重庆美术馆启幕。展览将持续至10月17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重庆美术馆承办。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介绍,中国油画展作为中国油画单项展,从1987年至今已经走过了34个春秋。是油画领域影响广、规模大、权威性强的美术展览,三十多年来,历次展览作品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油画事业的发展成果,是见证历史变迁的图像记录,也是展示优秀作品、推出美术人才的重要平台。第五届中国油画展,在规模和数量上达到了历史新高,在质量和水平上更彰显出了新时代的高度与深度。与往届参展作品相比,本次展览的作品题材更丰富、主题性也更为突出。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介绍,本届油画展自筹备以来,得到了中国油画界前所未有的关注,油画家们踊跃投递作品,初评作品量达数千件之多,进入复评的作品亦有485余件。经过全体复评评委公正、公平、科学的评审,共选出入选作品257件。展览作品荟萃了全国油画家们近年来的优秀创作成果。(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