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落地重庆首家CIPS标准收发器项目
2021年09月20日 09: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9月18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成功为重庆农资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

  CIPS系统(Cross-border Interbank Payment System)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专司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业务的批发类支付系统,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作为银企间跨境人民币业务场景量身定做的业务处理与信息交互工具,CIPS标准收发器可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体验。

  重庆农资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业内优秀的农资经营暨农化服务团队,积极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公司积极发展拓宽农资产品渠道,国际合作伙伴已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交通银行作为CIPS系统的首批直接参与机构,积极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落实人民币国际化战略部署,促进跨境贸易及投融资便利化。本次CIPS标准收发器在重庆地区内的首发上线,得益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跨境清算公司及交通银行总行的联动支持,不仅满足企业跨境贸易集中收付汇、外债归集和境外放款的集中管理的需求,同样也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未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将持续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专业化优势,积极推动自贸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协同发展,以高效、便捷跨境金融服务,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行稳致远。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