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一物业公司因在轨道旁违规设置车位被罚
2021年09月20日 10: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0日电(张旭)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20日通报,1家小区物业公司因在轨道交通金渝站外设置停车位,违规停放车辆的的行为被处罚3000元罚款。

  日前,交通执法人员在执法大调研、大走访中发现轻轨金渝站外停放许多车辆,妨碍救援疏散安全隐患,也影响乘客通行。按照规定,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5米内禁止停放车辆。

图为整改前的航拍,显示车位“顺停”在轨道站旁。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图为整改前的航拍,显示车位“顺停”在轨道站旁。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交通执法部门联合重庆两江新区市政管护中心、重庆两江新区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轨道公司中心站安全负责人员、车站站长及小区物业主管分别进行7次约谈问询和取证。认定小区物业在轨道车站外划线共计26个车位线违规划线停放车辆行为,违反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

  交通执法部门向涉事物业公司出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和违法行为通知书,对物业公司处以3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要求轨道运营方加强站区禁停管理。

  目前,涉事管控区内全部车位已由小区物业清除完毕且无车辆停放,轨道金渝站管控区内违划危停情况得到妥善解决,周边民众出行体验大幅提升。

图为整改后,车位已消失。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图为整改后,车位已消失。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交通执法人员表示,将持续加强对轨道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监管力度,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停车,勿将车辆停放在轨道车站出入口周边。(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