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潼南:民族宗教界人士共迎中秋
2021年09月19日 11: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9日电(邹霄 刘发艮) 为庆祝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近日,潼南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界人士庆中秋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以座谈会形式进行,来自区民族宗教和港澳台领域的代表人士20余人参加座谈。会上,区委统战部向全区民族宗教界人士和港澳台同胞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介绍了潼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近期中央、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潼南区委统战部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潼南区发展迅速,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宜居宜业宜游,正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全力打造成渝地区中部高质量发展新样板。潼南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区民族宗教界人士和港澳台同胞的大力支持,未来的发展也需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畅谈潼南的巨大变化和自己在潼工作生活的所见所闻,向“娘家人”倾述衷肠。大家一致认为,潼南区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及港澳台统战工作,为他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让他们在潼南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他们也将继续支持潼南统战工作,积极为潼南发展出力。

  潼南区委宣传部部长何礼兵在聆听了大家的真挚发言后表示,潼南经济社会和统一战线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今后的工作也需要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他希望,全区民族宗教界人士和港澳台同胞,一方面要敞开心扉广交朋友,积极融入潼南,多走动、多交流,充分尊重各自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主动和他人交朋友;另一方面要真心实意推介潼南,结合自己切身体会,向身边亲人、朋友宣传潼南,吸引更多人到潼投资兴业,为潼南发展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会后,潼南区委统战部还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当天共走访慰问少数民族群众11户,宗教界人士11人,香港同胞1人,台胞台属5人,为他们送去了价值8400元的中秋节慰问品。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