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良军长》助力传承重庆綦江红色文化
2021年09月19日 16: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9日电(贾楠 陆晨晨)为了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以王良同志革命生涯为蓝本的电影《王良军长》,在他的故乡綦江区永城镇举行点映。电影《王良军长》是重庆市2020年电影重点题材项目,影片定档9月24日全国公映。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陆晨晨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陆晨晨

  重庆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在綦江,中央主力红军长征过境在綦江,革命先辈的青春热血播洒在綦江。这里,是王良同志红色火种的萌芽地。作为一部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以重庆綦江走出的革命先烈王良同志的人生经历为蓝本,讲述其成长历程和英勇功绩。

  据主创团队介绍,王良同志的军事才能和军事贡献是影片的主线,但影片并没有单纯停留在主线之内,亲情、爱情、兄弟情、战友情被有机融合在重大的历史事件之中。观众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英勇善战、忠诚无私的共产主义战士,也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男子汉。

  《王良军长》深度挖掘綦江的红色基因文化,以电影形式呈现,在讲述王良军长个人英勇事迹的同时,也将綦江的红色文化进行传递。

  綦江是一片红色的沃土。据了解,綦江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9处36个点,有革命遗址遗迹162处,其中39处已收录于《重庆市革命遗址通览》。綦江一方面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倾力打造“3+X”红色文化新地标,带动并吸引了区内外10万人次开展沉浸式、体验式红色教育。

  另一方面,綦江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与四川自贡等联动发展,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利用遵义会议会址与重庆红岩联线中间节点优势,深入推进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联手打造遵义-赤水-綦江长征文化“红三角”,推出集红色文化研、学、游于一体的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