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斩获四项“国字号”荣誉
2021年09月18日 12: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8日电(刘倩)9月15日,全国体育系统先进表彰活动在陕西西安举行。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获“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关坝镇凉风村村委会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体育发展中心犹连波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活动是国家对体育工作最高层次的综合性表彰,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举办。本次表彰中,全国共有84个单位获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近年来,万盛经开区立足区域优势,依托自然资源禀赋和扎实的体育基础,把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作为推动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万盛实践,坚持以为民惠民为宗旨,以建设运动之城、体育强区为目标,不断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深入实施“体育+”工程,培育体育产业成为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区体育场地面积总量从2015年的34.34万平方米增至68.45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1.28平方米增至2.48平方米,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从45.2%增至60.2%,国民体质测试合格率达95.2%,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地区GDP比重达3.3%。通过体育扶贫,以垂钓运动为特色,把国家级贫困村——关坝镇凉风村成功打造成为国家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取得的荣誉是对我们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万盛实践的高度肯定,更是激励我们继续扎实做好基层体育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身健康需求的动力。”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负责人说,下一步,体育发展中心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图片来源: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