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科技农产品手绘地图》亮相乡村科技创想节
2021年09月18日 17: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8日电(记者 陈超)18日,以“科技惠民·科普代言·讲师带货”为主题的重庆市巴南区乡村科技创想节在巴南区丰盛镇油房村举行,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推出了《巴南科技农产品手绘地图》。这份地图由巴南科协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编制,以手绘的形式,清晰地展现出巴南区的山川、道路;还详细地画出各农产品科普示范基地、农场、庄园的位置及种类,贴心标明了交通枢纽、交通节点、镇街驻地等重要信息,使消费者能够“凭借一份地图,买遍多样农产品”。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该地图是巴南区科技与农业深度融合的典范。地图通过成果图谱和参访线路,强化巴南地理产业标识,促进巴南科技农业与旅游产业的结合。因此,手绘地图有望搭建起农户与消费者之间信任的桥梁,方便消费者寻找生态农产品,促进农户增收。

  巴南区乡村科技创想节的另一重要看点则是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田野研讨会。研讨会以详实充分的田野研究为基础,以实地参与巴南农村获得的调查研究资料为依据。与会者既有专家学者、科技人员,也有普通市民家庭、农村村民。会上,村民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农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西南大学农业专家曾明教授就“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作主旨报告。

  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儿童创想田野作品展、共绘乡村画卷、田野彩虹跑等环节,让现场嘉宾在此感受科技的魅力。(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