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加强监督执纪 确保廉洁过节
2021年09月18日 11: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8日电(记者 贾楠) 中秋小长假将至,重庆市綦江区纪委监委派出4个督查组深入酒楼、商超等地开展明察暗访,全面筑牢节日期间作风建设防线,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17日下午,在重庆市綦江区文龙街道,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冉章杰率队,来到当地部分酒楼,查看中秋小长假之前和期间,这些酒楼的订餐记录。冉章杰介绍,此举主要是通过订餐记录,查看节前及节日期间是否存在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

  除了餐饮场所,重庆市綦江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还走访当地部分超市,翻阅发票开具记录,查看是否存在机关单位违规购买月饼、发放福利等问题。

  据了解,中秋小长假前,该区纪委监委派出4个督查组,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餐饮浪费等问题,到各街镇、商超、酒楼、农家乐等地开展明察暗访47次。

  此外,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綦江区纪委监委在节前编发了廉洁过节提醒,密集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目的就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綦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冉章杰说。(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