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中国摩博会:电动摩托车领域颇受关注
2021年09月18日 10: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2021中国摩博会展览现场的重庆钇动力科技系列电动摩托车吸引参观者。陈超 摄
图为2021中国摩博会展览现场的重庆钇动力科技系列电动摩托车吸引参观者。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8日电(记者 陈超)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展览会(以下简称2021中国摩博会),于9月17至2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首发新车超50款,亮相展车千余款。

  2021中国摩博会展示面积超10万平米,6个展馆全新展览呈现,室外动态展示区超过3万平米,展示面积比去年增加50%。展会汇集了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日本、英国、西班牙、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摩托车及电动车行业领先技术的整车、零部件、服饰文化用品。

  在绿色发展的背景下,电动摩托车领域颇受关注。目前,行业内不再将电动车仅限于代步工具,产品逐渐分化,在通勤代步的基础上,向高端电摩领域迈进。

  记者在2021中国摩博会展区看到,由重庆本土摩企重庆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钇动力)带来的系列轻量化车型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参观、了解。

  据悉,钇动力是一家以高端新概念电动摩托车的企业,现有整车生产线2条,投产后其年产量将达2万辆。其设计和技术团队由多名欧洲工程师和重庆本土高级技术人员组建。

  “我们的团队有很大一部分以前都是望江、嘉陵厂的,有着传统摩托车产业的深厚积累,同时也是摩托车爱好者,很了解用户的口味。”钇动力总经理崔健告诉记者,重庆摩托车产业曾经低迷,近几年迸发出新的创造力,尤其是在创新方面明显提升。近年来,陆续有一批中小摩托企业进入市场,在细分领域发力,比如在“双碳”背景下,钇动力就瞄准了环保、时尚、轻量化特色。

  本次正式发布的拿铁系列车型,由西班牙设计团队DENZEL设计,全车结构采用新型碳纤维材料,整车整备重量仅61公斤,比铝合金材料轻40%,比钢铁材料轻70%。在电池方面,采用日本松下和韩国LG进口电芯和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电机电控,续航里程130公里,最高车速80公里每小时,爬坡度超过30度,具备超强越野性能的同时,兼具长距离续航能力。

  “摩博会是在全世界都很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崔健表示,目前公司产品预计年底实现批量生产,到2022年,公司两款主力产品在国内国外销量力争达到2万台。(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