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欢乐芭蕾·舞动巴渝”文旅融合演艺新空间将开演
2021年09月18日 09: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8日电(钟旖 赵霄宇)“欢乐芭蕾·舞动巴渝”文旅融合演艺新空间新闻发布会17日举行。记者获悉,由重庆演艺集团与华侨城集团旗下欢乐谷紧密合作,利用欢乐谷凯撒宫剧场共同打造的文旅融合演艺新空间,将于国庆期间正式开演。

  演艺新空间以华侨城集团旗下重庆欢乐谷凯撒宫剧场为主要阵地,整合重庆演艺集团、重庆芭蕾舞团、重庆市歌舞团、重庆节日交响乐团等重庆市级专业演艺资源,集合欢乐谷丰富旅游资源,将开展新起点、高水平、创新型文旅演艺活动。

图为发布会现场。重庆演艺集团供图
图为发布会现场。重庆演艺集团供图

  “这是重庆文旅‘乐舞巴蜀’之‘舞动山城’品牌的又一次内涵塑造和外延扩展。”重庆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伍渝介绍,“欢乐芭蕾·舞动巴渝”文旅融合演艺新空间将在国庆节期间开展为期7天的首轮演出。演出期间,重庆芭蕾舞团将带来多次打磨、兼具幻想和童趣的世界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经过重庆芭蕾舞团细致打磨和多次升级,缤纷华丽的舞台和极其讲究的服装将完美还原作中的经典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芭蕾舞团结合欢乐谷凯撒宫剧场实际,将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升级为浸入式演出。坚韧的士兵和狡猾的老鼠会零距离地出现在观众身边,晶莹剔透的雪花将带领观众们前往纯白浪漫的冰雪王国。“观众既能观赏芭蕾舞的高贵典雅,又能切身体验一流舞者在光影和乐韵里与自己‘形影相随’。”伍渝说。

图为发布会现场。重庆演艺集团供图
图为发布会现场。重庆演艺集团供图

  未来,“欢乐芭蕾·舞动巴渝”文旅融合演艺新空间还将与欢乐谷节日活动安排紧密结合,创新打造重庆本土优秀文艺作品,深度打磨国内外经典艺术作品,为广大市民带来化妆舞会、变装晚会、沉浸式歌舞演出等新兴演出形式。在跨年夜,重庆芭蕾舞团还将与重庆节日交响乐团联袂奉献别具一格的跨年交响芭蕾盛典。

  伍渝表示,“欢乐芭蕾·舞动巴渝”文旅融合演艺新空间将围绕重庆“文化强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立足本土文化旅游优势资源,加快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致力形成游乐与演艺相协调、融合与创新相结合、质量与效益相统一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态势,让市民既能体验游乐设施的紧张刺激,又能领略舞蹈演艺的迷人之美,心随舞动,走向“诗和远方”。(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