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影《王良军长》重庆首映 革命精神代代传递
2021年09月18日 08: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8日电 (梁钦卿 周毅)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17日在重庆大剧院首映,影片定档9月24日全国公映。现场,上千名观众前来观影。

电影《王良军长》的主演们分享拍摄经历。周毅 摄
电影《王良军长》的主演们分享拍摄经历。周毅 摄

  《王良军长》由知名导演顾其铭执导,由战立国(饰演王良)、王伟(饰演黄玉英)、许铂岑(饰演毛泽东)、张京生(饰演朱德)等主演。影片以王良的革命生涯为蓝本创作,讲述其从“投军黄埔”到“参加革命”,再到“屡建功绩”的成长历程,通过“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等故事情节,刻画了王良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英勇忠魂、不负青春”的革命斗志。

  王良是中国工农红军创建初期知名的军事指挥员,1905年出生于重庆綦江永城镇,1926年夏考入黄埔军校,1932年3月升任红四军军长,1932年6月壮烈牺牲,年仅27岁。

  在首映礼上,中共綦江区委书记姜天波说,重庆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在綦江,中央主力红军长征过境在綦江,革命先辈的青春热血播撒在綦江。綦江是王良同志红色火种的萌芽地。王良军长的革命史迹,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诠释。

  王良军长的九弟王化本和堂侄王显波也在现场观看了电影首映。王显波在看完电影后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王良军长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从一个普通士兵成长为一名红军高级将领,为中国革命早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虽然他英年早逝,但他的革命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这些后辈,为国家、为家乡做出贡献。”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电影里毛主席对王良说的这句诗让我印象深刻。”来自沙坪坝的观众江河说,“看到这些革命先烈们为我们打下的大好河山,真的非常感动,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看完《王良军长》电影后,来自重庆市税务局的老党员吴希昌感慨万千,“我也是一名党员,已经有47年的党龄,王良军长的革命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