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农民趣味运动会“农”味十足
2021年09月17日 15: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7日电 (龚傲 向君玲)金秋九月,五谷飘香,9月15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巫山庆祝活动暨农民趣味运动会在巫山县大昌镇白洋村举行,吸引了当地不少村民到场共享丰收的喜悦。

图为农民运动会现场。龚傲 摄

  整场庆祝活动在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民乐《金秋时节》等精彩节目中拉开序幕,随后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既接地气又趣味十足的适合群众参加的比赛项目,如徒手抓鱼比赛、徒手抓鸭、挑担子比赛,充分体现了当地农民农耕竞技的乐趣,也表现出大家同庆丰收的喜悦,共迎小康生活。

图为载歌载舞庆丰收。龚傲 摄

  满地金黄的稻谷象征着一年的收获,割谷子、挑担子也是晒幸福。比赛现场,选手一字排开,一手握住镰刀,一手抓住稻草,手起刀落之间,金灿灿的稻谷一会儿就收割了一大片。收割稻谷,真正把农民丰收的喜悦“晒”出来了。

  在稻田徒手抓鱼时,泥浆飞溅、人腾鱼跃,参赛选手展开“大战”,不少扑鱼达人大显身手,最终以抓到的鱼最多最重者为胜。只见一旁观看的乡亲们大声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加油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尽管天气炎热,但选手们热情不减,比赛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加油声响彻整个田野。

  “这个就是我今天收获的战利品。”巫山县大昌镇白洋村村民黎扬奎举着自己抓的鱼说,没有想到我们这些平日里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群众摇身一变成了赛场上的运动高手。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有意思,希望村里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白洋村村民何洪明表示,今天丰收节在我们这里举行,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今年自己种的水稻有个好的收成,能卖个好的价钱。

  大昌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群众不懈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培育乡村旅游文化,推进乡村振兴。运动会项目简单有趣,给平时忙于劳作的农民群众带来了欢乐,享受到了运动的乐趣,同时也加深了村民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全民健身意识,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