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统一战线“自愿者”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2021年09月17日 15: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7日电(赵志玉) 随着荣昌区不断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连日来,荣昌区统一战线开展志愿活动,积极参与“创文”,助力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在荣昌区恒荣半岛小区,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宣传,发放《创全国文明城区 建和谐美丽荣昌》宣传单,倡导市民共同创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红灯了,慢点,等一等再过去。”在棠香北街路口,听到志愿者的劝导,身旁的摩托车马上停下来,向志愿者点点头耐心等待着。

  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彭小玉说,“现在闯红灯的现象已经非常少了,大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是社会文明的进步。”彭小玉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也会关注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为营造文明出行的社会环境增添一份力量。

  除了发放宣传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还参与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垃圾分类等活动,提升居民人居环境卫生质量和幸福指数,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文明城市建设,人人参与。我们引导统战成员积极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并号召大家规范行为举止,争做文明市民。”荣昌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组建了一支3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分成小组进社区、进小区,担当文明创建“宣传员”、“清洁员”,树立统一战线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