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警方提醒:轻微交通事故拍照后应快速撤离现场
2021年09月17日 16: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7日电(记者 贾楠)9月开学季以来,车流量明显增大,市民驾车出行过程中,难免发生车辆擦挂事故,但在事故发生后,都应理性处理,切勿在现场争执不休,影响他人正常出行。

  9月16日,一辆小轿车在丹龙路与横过公路的行人接触,事故发生后,驾驶人卢某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经民警调查取证,卢某驾驶车辆未注意观察承担事故主要责任,伤者陈某横穿公路未走人行横道承担事故次要责任。在这起事故中,车辆驾驶人主动承担责任,第一时间救助伤者,不但未造成交通拥堵,还为双方友好协商赔偿打下了基础。

  同日,市民邹某驾车在海峡路与冉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双方在现场一直争论车损赔偿,引发交通堵塞。交巡警接警后迅速到场处理,疏导恢复秩序。经调查,邹某驾车时未保持安全距离引起追尾,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且双方车损不大,完全可以自行撤离事故现场。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两名驾驶人意识到不该一时冲动,引发了交通拥堵,并保证今后不犯类似的情况。下午13时56分,在南岸区南湖路,一辆出租车擦挂一辆公交客车,另一辆轿车因躲避不及撞上出租车,致出租车上乘客张某受轻微伤。事故发生后,几名驾驶员在路上争论责任和赔偿,造成交通缓堵。交巡警闻讯到场,协助救治伤者,勘察现场,恢复交通。经调查,出租车驾驶人驾车时捡东西致车辆失控,承担第一次事故的全责,并将面临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轿车驾驶人未保持安全距离追尾出租车,承担第二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民警对几名驾驶人占道争执、引发交通拥堵的不理智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

  警方提醒,交通道路属于公共资源,在发生损失轻微交通事故后,应快速拍照后撤离现场,切勿在现场斗气、争执,以免引发拥堵,影响他人正常出行,若是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面临相应的罚款、记分等处罚。(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