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服务企业发展
2021年09月16日 21: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赵志玉) “经过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不仅解决了远洋运力难题,还实现了节本增效。”惠达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8月初,惠达家居遇到国际远洋运力难题,因疫情等因素影响,全球远洋运输价格猛涨,一箱难求。荣昌区了解到制造业企业的这一难题后,积极对接引进全球综合物流企业,破解企业国际远洋运力难题。8月中旬,惠达家居的卫浴产品顺利通过中远海的海运集装箱运至美国,相比原有运输方式,每箱可节约物流成本5000元。

  近年来,荣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多部门联合,立足部门职能,精准施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荣昌高新区荣隆工业园绿色食品产业园区道路由于雨污水管网破损严重,导致道路路况较差,严重影响周边企业车辆和群众出行。荣昌区委统战部在园区走访时,多家企业提到这个问题。

  从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荣昌区研究解决措施,决定对该道路进行升级改造,以改善交通条件。道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5000余万元,其中改造道路里程4.5公里,基础设施升级、管网改造20公里。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工,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好的运输条件。

  此外,荣昌区持续改革行政审批事项,今年以来,土地使用权初始登记、、房屋不动产初始登记等15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再缩减。前8月,办理用地规划许可等审批事项1269件,为27家企业解决“办理不动产权证难”历史遗留问题,持续推动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