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盟中央对万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2021年09月16日 12: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 (张元君)近日,台盟中央调研组对重庆市万州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原国务院三峡办研究员周维,水利部水环境监测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雨春参加调研。万州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罗莹参加相关活动。

图为参观万州绿色制造赋能中心。

  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今年起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将开展为期5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其中,中共中央明确由台盟中央对口重庆进行民主监督。9月8日至13日,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重庆万州、涪陵、南岸、长寿等区县开展实地调研。

图为调研三雄极光照明。

  万州地处长江、三峡库区腹心,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

图为调研龙宝河。

  在此期间,调研组深入万州绿色制造赋能中心、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重庆市维都利新能源有限公司、重庆三雄极光照明有限公司、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码头、龙宝河等地,详细了解产业绿色发展规划、企业节能减排成效、船舶污染处置方法、黑臭水体整治效果等情况。调研组对万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生态保护、节能减排、消落带治理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万州统战部供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