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泸协同·共谋发展”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2021年09月16日 16: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颁奖现场。大赛主办方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大赛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6日电(记者钟旖)为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重庆万盛与四川泸县人社合作协议,两地联办的“万泸协同·共谋发展”创业创新大赛暨万盛经开区第四届“渝创渝新·创汇万盛”创业创新大赛决赛15日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举行。

  从140个初赛项目中晋级决赛的13个创业项目代表,通过现场项目路演和评委答辩的方式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重庆万盛经开区的全自动高频无纺刺针工艺革新及产销链构建项目、隆林火烧糯米酒项目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及5万元奖金,来自四川省泸县的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共建美丽繁荣乡村双稻双虾项目、锌硒钛紫米项目和万盛经开区的鑫润源生物科技项目荣获二等奖及3万元奖金,饭家香餐饮(味志道)等5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及1万元奖金,万盛星台三旅主题基地等3个项目荣获优秀奖及0.5万元奖金。本次大赛决赛邀请了重庆市高级创业导师、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委陶重阳、中国青年创业导师黄子华等7名创业大咖担任评委,并逐一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决赛当天,大赛组委会举办了“乡村振兴背景下高质量创业就业”为主题的创业讲座。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就业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管理学博士黄子华进行了主题演讲,并结合重庆万盛和四川泸县两地特点,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乡村创业趋势分析、高质量创业与就业带动要素等内容,向创业者进行了分享。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四川省泸县人民政府主办,万盛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万盛经开区科技局、共青团万盛经开区委员会协办,旨在通过大赛深化两地人社协同合作,切实推动两地产业发展和就业拓展,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同时以创业和创新为桥梁,构建“万泸协同、共谋发展”的良好态势。(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