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永川区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揭牌成立
2021年09月16日 16: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永川区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揭牌成立。陈科儒 摄
图为永川区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揭牌成立。陈科儒 摄

  中新网重庆9月16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永川区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16日揭牌成立。该智库将为永川科技生态城建设发展提供具备国际视野的实施建议,为永川科技生态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建立起调查、研究、发布、决策建议一体化,产、学、研相结合的开放式研究平台。

  永川科技生态城,是永川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工作部署的重要载体,是承接成渝两地产业功能转移,带动渝西、辐射川东黔北的重要平台。永川科技生态城全域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其中首开区60平方公里,划分为科技创新片区、智慧健康片区、现代职业教育片区三大片区。

  据介绍,永川区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首批专家共15人,包括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原局长王早生,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北京CBD规划建设总顾问柯焕章,沈阳建筑大学原校长石铁矛等人。

  中共永川区委常委、区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表示,成立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是希望借助专家学者在学术领域的专业知识,以及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为永川科技生态城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多具有科学理论依据和广阔格局视野的专业化建议。永川将以此为契机,建立起调查、研究、发布、决策和建议一体化的开放式平台,为永川下一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按照当地规划,到2035年,永川科技生态城建成区约60平方公里、集聚人口40万人,首开区全面建成。城市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完备、公共服务优质、产业特色明显、产城融合发展,全面建成水城共融、开放创新、绿色智能、宜居宜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西部科技生态示范城。将永川科技生态城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新平台、智慧城市新高地、生态城市新典范,着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科创枢纽、绿色家园”。(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