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潼南:推进“大走访大谈心”全覆盖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15日 16: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刘发艮) 9月13日,潼南区召开统一战线“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推进会,传达了全市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推进会精神,分析了全区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今年5月,区里组建了7个走访谈心组,走访并指导各党派、团体、镇街开展走访谈心活动,截至8月底,全区已走访商会组织30个,开展谈心活动75场次,宣讲活动29场次,谈心近70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0件,已解决25件,正在办理15件,走访谈心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潼南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在通报全区走访谈心活动情况时说。

  针对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潼南区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与全市其他区县比较,我们的差距主要是镇街班子成员的积极性还未完全调动起来,参与度还不够高。下一步,将重点督促各镇街认真落实推进会要求,切实抓好大走访大谈心活动。

  “各镇街要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和主动性,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结合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和民营企业,带头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其他班子成员要与分管领域的党外人士开展谈心活动。”潼南区委宣传部长何礼兵指出,要结合统战日常业务工作,抓好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比如,利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契机,与辖区少数民族群众人人见面,结合中秋、国庆期间安全检查和走访慰问,深入各宗教场所与信教群众深入交心谈心等等。

  会议要求,全区统一战线认真按照市级推进会要求,持续开展好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做到广泛走、深入谈、全覆盖、零死角,不断深化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真正做到走出凝聚力、谈出使命感。

【编辑:陈媛】